(1)

弱者崇拜強者,把希望都寄託在強者身上。
強者拍著他的肩膀說:「朋友,你把希望都寄
託在我身上,那你只能當一輩子的弱者了。」
弱者回答說:「那有什麼辦法。誰叫我是弱者
呢?」
強者連連搖頭,說道:「不對,我不認為你是
弱者;你也是強者,只是你自己沒有認清這一
點罷了。」
「這……」弱者感到無法理解,毫無把握地問
道:「我真希望自己能成為強者,可是我不知
道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強者感慨地告訴他說:「不瞞你說,我原先也
是個弱者,把希望都寄託在他人的身上,可是
我得到的只是憐憫與同情。當我下定決心,把
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
原來也是個強者啊!」
《智慧小語》
自立自強,勇敢且誠實地站出來面對挑戰,就
是一場光榮的戰役。
 
 
(2)成年
大師對一位經常在祈禱的弟子說:「你什麼時候才不再依賴上帝,用自己的雙腳站立起來。」
弟子很驚奇。「但是,是你教我把上帝視為父親的!」
「你什麼時候才會了解:父親不是你能夠依賴的人,父親是去除你的依賴性的人?」
 
(3)眨眼
「如果你讓我成為你的權威,」大師對一位眼光閃爍的弟子說,「你會傷害到你自己,因為你拒絕自己去看清事物。」
停了一會,他又溫和地說,「你也會傷害到我,因為你拒絕看清我的本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