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慈濟發現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我的腦會一直倒帶那個罵我的人,然後對於一些對我好的人忽視。
這樣不是說「您來罵我吧!我會記得您的喔!我會一直想您喔!」夠了!
 
後來我發現,不要一直記著別人對不起自己的地方,慈濟有那麼多人疼我,我不想念,卻一直記著僅少許傷害自己的人,這不是在一大張白紙只看一個黑點的傻瓜嗎?
 
不要一直記著別人對不起自己的地方。比如:別人大聲斥喝您,您這時就會印象深刻了吧!然後提起來一直想,苦了自己,快樂何在?除非是有意義的教訓。不要做人身攻擊。
 
將恩惠刻在「石」上,將仇視寫在「沙」上
 
不要一直記住別人對自己不好的地方,要時時感恩別人的好,這樣快樂永遠相伴左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