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楚自己

我們不必羨慕人家,或是模仿別人,因為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瞭解自己的實力,明白自己的定位,才是重點。

有一人愛好騎馬,就跟馬師學習馬術。經三個月的訓練,也成為精通騎術之人。後來與他的老師比賽,屢跑屢敗,故忿忿不平的說:「老師一定有絕招未教,不然學生怎麼跑不贏呢?」

老師微笑的回答:「那是您的得失心,輸給了我!」學生問:「為什麼?」

馬師說:「當落後我的時候,您急得想超越我;當領先我的時候,您害怕被我超越。因為有比較的得失心在作祟,故不能一心一意的往前跑,所以屢跑屢敗啊!」

世間的一切事物,是永遠也比不完的,只要清楚自己可以做好什麼,那才是最重要的!

 

釋達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