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珍惜才是幸福】
小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那人悠悠醒轉,
對小和尚說:
「謝謝師父,但你不必費力氣救我,
我已下定決心不想活了,
今天不死,明天也還是會去做個了結的。」

小和尚嘆了口氣說:「我確實制止不了你,
可是我想問問,你的債都還了嗎?」
那人感到很奇怪回答道:「我雖然家境貧寒,
但還可以溫飽,並沒有向誰借過什麼。」

小和尚緩緩開口說:
「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債;
你所吃的、穿的、用的,都借自天地山川,
便欠下天地山川的債;
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教你知識技能的老師,
便欠下老師的債,
你這一輩子所欠下諸如此類的債太多了,
你都償還了嗎?」

那人惶然說:
「如此說來,我確實欠下了債,
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

小和尚笑笑說:
「這有什麼難?只要兩字就足夠了!」
那人迷惑了,口裏說:「請大師指點。」

小和尚又是稚氣一笑說:
「”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
朝和尚拜了幾拜,精神抖擻地走了!

珍惜,珍惜生命 珍惜當下,
珍惜.家人.親情.友情.愛情.珍惜生活!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
有時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只要用心感受,
它時刻縈繞在我們身邊。

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對每一個人都公平給予;
歡樂喜悅,煩惱憂傷,卻屬於每個人私有。
生命總是美麗的,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
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得把握機遇。
我們都知道要珍惜自己手中的幸福.卻又常常把握不住自己,
不經意間就將真心對自己的人傷了。

世間美好事物很多,不是每一樣都要去擁有,
如果你手中握住的已經是幸福,
再大的誘惑來到也應該好好想一想,更不要心存僥倖。
因為,許多東西一旦捨棄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所以,做人不要凡事比較,

比較就會痛苦,知足珍惜才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