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摘自「淨空法師社群專頁」)
【劉素雲居士致老和尚函(報告姐姐上品上生)】
尊敬的師父上人:阿彌陀佛!
弟 子有一喜訊向您老人家報告,我的姐姐劉素青 十一月二十一日 (農歷 十月初九 )中午十二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姐姐是預知時至(分秒不差)活著往生的,那個從容,那個瀟灑,那個自在,用語言是無法形容的,可能在十萬人裡頭也 很難找到一個這樣往生的,(不是因為她是我的姐姐我才這樣說),用非常震撼和 非常殊勝這樣的詞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而且這是真正的震撼,真正的殊勝。
姐姐是上品上生,法號「無上覺」。
我是 十一月八日 那天知道姐姐往生時間的,姐姐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我不知道,我們倆沒有溝通,是在她往生的頭一天,我才知道,姐姐和我知道的往生日期完全一致,都是 十一月二十一日 中午十二點。
下 面向師父報告一下我姐姐往生表法的因緣。七月初我從香港回到哈爾濱,和姐姐通電話時,我說姐呀,現在當務之急需要一個表法的人,姐姐問我表什麼法? 我說表活著往生的法,如果阿彌陀佛批准,我真想給大家表演怎麼樣活著往生。姐姐聽了以後立刻說:「不行,你不能表,你還有使命呢!」接著姐姐說:「小雲, 別著急,我來演」。姐姐是個守信用的人,她真的演了,而且演得那麼逼真,那麼淋漓盡致,她演到這種程度,是我沒有想到的,還剩幾分鐘就十二點了,姐姐雙手 合十對大家說:「還有幾分鐘時間了,感謝大家來為我送行,淨土法門殊勝……」,稍微停頓一下,又說:「我已經站在蓮台上了」,緊接著說:「我已經站在阿彌 陀佛身邊了,西方極樂世界見」。接著作了幾個手勢,先是豎起兩個大拇指,這是我和姐姐事先約好的暗號,告訴我她已經上蓮花座,之後又作了圓滿和花開見佛等 幾個手勢,時鐘打響十二點,準時往生了。
尊敬的師父上人,姐姐往生的事情,弟子就先向老人家報告到這裡,以後會有光碟的。附後是一份我寫的《送姐文》,是送姐姐那天用的,如有不當之處,懇請師父批評指正。
阿彌陀佛
六時吉祥
弟子 劉素雲頂禮 2012.11.27
 
 
關 於念佛預知時至,有時候真是預知時至,在這我還得插一小段,這個挺主要,真要是你預知時至你什麼時候往生了,我建議你保密,不要宣傳,有時候宣傳,可能到 時候你走不了。我姐就是個例子,二00五年有一天我姐打電話告訴我,說小雲,我要走了。因為我姐我知道,她一輩子不撒謊、不騙人。我說姐,妳怎麼知道?她 說我知道,我要往生了。我說日子妳知道嗎?她說我知道, 四月初六 。因為 四月初六 是我姐的生日,陰歷。我說那安排挺好,妳那天來的,那天走了,回家了,我說挺好。我倆電話就這麼說,然後這個話就叫我老伴在旁邊聽住了,他沒聽全,他反正 知道我姐往生,日子他不知道。聽完了,我老伴出去給宣傳去了,好在他就見著兩人,就宣傳兩人,告訴,我老伴她大姐要往生了,她自己知道時間,具體的哪天我 不知道。就這樣,宣傳倆。我姐自己宣傳了倆,告訴她身邊的兩個接觸比較多的佛友,說我什麼時候我要往生了。這樣就是加我就五個人知道了,到 四月初六 那天我姐就是沒走了。這兩個佛友知道我姐要往生,其它的人不知道,她為了給我姐去送往生助念,這兩個佛友就找了幾個老菩薩上我姐家去打佛七,以這個名義讓 她們去我姐家念佛的。她倆知道是送我姐往生,那些老菩薩不知道,大家就去念佛去了。
你 說要我說身邊這佛友,好心可能幫倒忙,我姐那一天是中午十二點往生,時候都知道。你說這兩個佛友,這家伙起早就開始哭,因為她倆知道我姐要往生,起早就開 始哭。你說她一哭,我姐定力可以說我姐定力沒有我夠,我姐還愛哭,你說她倆一哭,她也哭,三個人都哭,這是一個。再一個,這不要往生了嘛,得做好准備工 作,把我姐那個裝老衣服,大棉搖⒍棉褲、大袍、小袍全都給穿上了,那 四月初六 那天已經暖和了,你說都捂上了那不出汗嘛,不熱嘛。給我姐捂上,還給安排一個沙發,讓我姐擱那坐著,她們跪在地下念佛,我姐坐在那個沙發上盤腿打坐念佛, 就等著這十二點往生,擺了一個架勢。那時候就是我說我二00五年病重,我一抬頭就休克,正趕上我那個,我姐不知道我有病,你說我要不有病,我姐往生我能不 去嗎?我就愣去不了。我姐咋想的?可能是因阿彌陀佛想我們就姐倆,怕親情難捨,所以我妹妹不來送我,我姐這麼想的。我這面是病得起不來,但是我知道我姐那 天往生,我昨天不說,那兩個樓中間的那塊藍天就飄那大蓮花、小蓮花,就是那個時候,就是那天我看見的。因為不是十二點准時往生嘛。我當時頭一天晚上我知道 我姐走不了,但是我跟任何人沒說,我也沒給我姐信,我知道我姐走不了。第二天就是 四月初六 了,早晨我就給我姐打個電話,我說姐,感覺怎麼樣?我姐說感覺良好,陽光明媚。我說那妳就准備往生吧。我倆電話就這麼簡單,我姐說行,准備工作已經做好 了,就這麼等著往生。
到 十點鐘的時候,這不還有兩小時嘛,這兩佛友就想,讓我姐去上趟廁所。這也好心安排,我姐上廁所,她家是中間一個小走廊,這面這個屋是我姐住的,這面這個屋 是我外甥住的,我姐就這麼一個兒子。完了我姐後來跟我學的,她說我一出門,我看見老五擱他那家個屋裡面對窗戶這樣的,他可能抹眼淚,這兒子,兒子知道我姐 要走,就是頭兩天,也不頭三天,我跟我姐說,我說妳給老五透點信息,別讓他感到太突然。完了我姐就跟兒子說了,這兒子就跪在佛像前,跟佛說,我把我的壽給 我媽十年,不要接我媽走。所以這事都是往下拽,然後這不是看著兒子抹眼淚嘛,我說姐當時妳心情怎麼樣,動沒動心?我姐說沒大動,小動了。然後我姐就走這小 走廊上廁所,上完廁所回來,我這個外甥就擱她這個門口就站著,等著我姐,就跟我姐說了一句,媽,進屋再跟我唠兩句嗑行不行?我姐說這個時候我還知道不行, 我說兒子,沒啥唠的了,媽要去念佛了。我那個外甥也非常聽話,說媽,那妳就去念吧,完了就轉身進屋了。我姐告訴我,剛才見著他抹眼淚,我是心小動,這回一 看老五,我心大動了,捨不得兒子了,就那種捨不得的念頭就起來了。然後又回去坐在她那個寶座上,去盤腿打坐等著往生了,這不還有不到兩小時了嘛,她說再 坐,就前面那個感覺就沒有了。
我 說後來到最後,接近十二點的時候,你是什麼感覺?我姐說,她說我半閉著眼睛,我打坐,我在念阿彌陀佛,但是我心不是定的,我自己知道,糟了。她自己知道糟 了,她覺得她坐著騰空了,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她再也不往上升了,她告訴我,她那個感覺。她說我看見一尊佛的頭,沒讓我看臉,就看那些頭上那小疙瘩揪。她說 我看那個佛是哪尊佛,她說不讓我看著臉,然後就聽到她家那個掛鐘打點,十二點,她說當時瞬間她把眼睛睜開了,她自己說了一句,法會到此結束。所以那兩個佛 友,這個其中有一個佛友第二天早晨上我姐家來,這頭一天送往生,這不是起早就哭嘛,這我姐不沒走了嘛,按道理她不應該哭了,第二天早晨又起個早,上我姐家 來,跪在地下又哇哇大哭,就問我姐,大姐,妳昨天為什麼不往生?所以說我姐後來跟我學,我說妳看看往生容不容易?不容易。一個念頭錯了,一步走錯了,如履 薄冰。如果不是這樣,那一天我姐肯定是往生。就因為這麼陰差陽錯,就沒走了,所以後來我跟我姐說,那就接著再表表法,那時候我姐沒做截肢手術。這後來這不 做了,二00八年,那就是過了三年以後我姐做的截肢手術,做截肢手術這不又給大家表了一個法嘛,現在老太太坐家裡,佛緣也好,法緣也好,人緣也好,真是坐 在那你看她,富態態的,就是一尊佛。行動特別費勁,但是心態特別好,人告訴我,小雲,我肯定回極樂世界。就這樣。
你 自己安排好使嗎?我姐這不是自己安排的,但是就因為她洩密了,這後來我告我姐,是不是天機不可洩漏?妳要往生這件事,妳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跟任何人 說。要往生了,你看有老太太不做的樣子嗎?師父講法的時候說的,人家兒子、兒媳婦他們安排吃飯,老太太說洗洗澡,人洗完了,一看,在佛堂往生了。這是最有 智慧,最聰明的往生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