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必須要克服要人陪的毛病,享受孤獨。怕孤獨常常會被混淆是非,更可怕的是浪費時間。每個個體都是孤獨的,就算在人群中也要保持孤獨,如果自己的內心孤獨, 跟誰在一起都是孤獨的,所以一定要先讓自己快樂。獨處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越是在乎別人越是寂寞。我為什麼老是要從別人身上找快樂?也放 下身段,多參考別人的意見。

世間的苦樂都是假相,相聚會有分開的一天。不要有強烈的情執,這樣的愛才是真的。世間都談假的愛。執著的愛是痛苦的,所以講慈悲。無情似有情。

 

84、遙控
有一位羞怯的弟子想要變得有自信,大師對他說,「你在別人的眼光中尋求確信,而你認為那就是自信。」
「那麼,我不要看重別人的見解嗎?」
「剛好相反。要看重他們所說的一切,但不要受其控制。」
「一個人要如何掙脫控制?」
「一個人如何扭脫謬見呢?」

 

95、洞識
弟子們熱烈地討論人類痛苦的原因。
有的說是因為自私,有的說是因為謬見,還有的說是因為無法分辨真實與不真實。
有人請教大師,他說,「一切的痛苦來自一個人無法靜坐以及孤獨地生活。」
 

96、自主
大師似乎對於別人對他的想法無動於衷。弟子們問他如何獲致這種內在的自由,他大笑著說,「我一直到二十歲都不介意別人對我的想法。二十歲後,我不停地擔心鄰人對我的想法。然後五十歲後有一天,我忽然看清:他們幾乎完全不曾想到我!」

 

192、孤獨
「我想在祈禱中與上帝同在。」
「那是荒謬的想法。」
「為什麼?」
「因為你在的時候,上帝就不在;上帝在的時候,你就不在。所以,你如何可能與上帝同在?」
以後大師說:
「追求孤獨吧。當你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你並不孤獨。真正與上帝同在的唯一方式是完全孤獨。然後上帝將會存在,而你將不會存在。」

186、偉大
「世界的問題是,」大師嘆口氣說,「人類拒絕成長。」
「一個人何時才可以說是成長了?」一位弟子問。
「別人不需要對他說謊的那一天。」

193、懷疑
有一位旅者問及如何分辨真大師和假大師,大師簡短地對他說:「如果你自己不騙人,你就不會受騙。」
以後大師對弟子們說,「為什麼追尋者都認為他們自身很誠實,只需要試驗大師們,發現他們的欺騙?」

 

2、成年
大師對一位經常在祈禱的弟子說:「你什麼時候才不再依賴上帝,用自己的雙腳站立起來。」
弟子很驚奇。「但是,是你教我把上帝視為父親的!」
「你什麼時候才會了解:父親不是你能夠依賴的人,父親是去除你的依賴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