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 印象中大約是: " 聽得進什麼樣的話 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說你「對」的「朋友」, 通常十個中有九個半.
因為偶而有一個說你不對,你就不把他當朋友了.

人性就是如此: 餵養彼此的我執, 來維持朋友關係.
人性就是如此: 連交朋友都要顧忌著利害關係, 深怕自己會落單!
看清這點後, 若偶而遇到一個不怕死的, 願意 " 不為了維繫關係" 來跟你說真話,
其實那才是如珍寶般值得珍惜的好友, 真善知識!
那麼多朋友中, 真的會令你進步的, 稍微有機會脫離輪迴業力的, 就是他了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我身邊有不只一個, 這樣子當我抱怨自己不幸時,會指出我的錯處的真朋友!!
我很珍惜 這樣的幸運 必定是我過去種來的善根 也將是我未來善根的生處 !!
 
謝謝您 我的真朋友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秋竹仁波切 開示:
 
凡事不可能是莫名其妙,無緣無故發生的。
 
而我們大部分不能接受的原因,就是認為被欺負是無緣無故的、認為是沒有道理的,所以我們就不願意忍。

其實我們很多人都喜歡把心事講給別人聽,別人會說:「真的喔?你是這樣被欺負了。」
 
別人又講一些廢話給你聽,聽完你更覺得自己很委屈,這樣就變成永遠執著,永遠放不下。
 
所以這時候,應該要跟佛菩薩講:「我前世做錯了,應該要趕快還一還,才不會再受這種苦」。
 
能這樣去想的話,就是懂得因果。懂得因果的人,心情比較平穩,比較沒關係。
 
不懂因果的人,心情起伏就很大,很想不開。
 
這些都要慢慢的學習,最起碼要知道,以佛法的角度來看,絕對是不能生氣;
 
對世間法來講,也是不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