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發願文:

阿彌陀佛-

願我臨終無障礙
彌陀聖眾遠相迎
迅離五濁生淨土
迴入娑婆度有情
 
極樂我本鄉
彌陀我爹娘
菩薩我眷屬
本願我家業
願將穢土界
遍種西方蓮
 
觀世音菩薩-
南 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成妙功德。俱大慈悲。於一身心。現千手眼。照見法界。護持眾生。令發廣大道心。教持圓滿神咒。永離惡道。得生佛前。無 間重愆。纏身惡疾。莫能救濟。悉使消除。三昧辯才。現生求願。咸令果遂。決定無疑。能使速獲三乘。早登佛地。威神之力。歎莫能窮。故我一心。皈命頂禮。十 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大勢至菩薩-
無 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 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 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其他-
無所求、無所著、無所得、無所懼
要往生必需放下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財色名食睡)六塵(眼耳鼻舌身意)享受、貪嗔痴慢疑心嫉妒
 
 
做完功課迴向文:
 
總迴向-

願所有功德迴向十方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難眾生,
願一切眾生早聞佛法,信佛念佛,
皈依三寶,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大迴向-
願所有功德迴向世界和平、安定,
緩和地球暖化,風調雨順,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中迴向-
願所有功德迴向身上周遭眾冤親債主
及無心無意所結大德未來佛,
及○氏歷代祖先、父母、師長、住宅地基主、
內外無祀(ㄙ\)孤魂等眾。
 
祈求佛菩薩加被○家大小、父母、師長及六親眷屬等平安、吉祥、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