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 惡的標准要記住,凡是利益自己的就是惡,利益眾生的是善,這是必須要記住,這個標准跟世法不一樣。為什麼佛說利益自己的是惡?因為利益自己,你增長我執, 這就是惡。你不能夠把我看破,不能把我放下,有我就不能脫離六道輪回,你要想脫離六道輪回一定要破我執。所以你能破人我執六道就超越,破法我執十法界就超 越,我、法都不能執著。所以佛教我們的方法很巧妙,善巧到極處,教我們起心動念都為一切眾生,一切的考量都以一切眾生的福祉為對象,以正法常住為目標,這 就正確了。現代災難雖然多,原子彈在空中爆發,我也笑咪咪的走,往生了,為什麼?來生決定比這一生好,心善行善到好地方去了。如果我們的心惡行惡,這個災 難來了,馬上就下墜。升沉下墜都在一念之間,所以聰明人、有智慧的人他怎麼會不行善?造惡的人,在佛經上講愚癡,愚癡的人才造業、才造惡業;有智慧的人決 定不造惡業。這是我們要記住,我們要認真學習的地方。所以六道升沉的業因我們明白了,果報我們也清楚,《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說這樁事情,說得非常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