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們常常有疑惑,我學佛這麼多年,念佛這麼久了,為什麼一點感應都沒有?不知道自己最大的一個缺陷,誠敬不足,甚至於沒有誠敬。在佛菩薩佛像面前恭恭敬敬, 離開佛堂完全不一樣,那叫不叫誠敬?那不叫誠敬。佛菩薩供的形像不需要你恭敬,泥塑木雕的,需要你對一切眾生恭敬,為什麼?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佛像的作用 是提醒你、引發你,看到佛像,我要一切恭敬,是這個意思。看到佛像不是說我對泥塑木雕的像恭敬,我對活生生的人我就不恭敬,那你對於佛所講的你完全不懂。 「願解如來真實義」,你是不解如來真實義,你全把它解錯了。泥塑木雕的佛像它要你恭敬嗎?那有什麼意思?

 

所以這些都屬於表法。覺悟了之後,要把對佛這種恭敬心對一切眾生、對蚊蟲螞蟻,能溝通,誠則靈。我們今天對牠為什麼不能溝通?不誠,誠心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