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沒有天生的釋迦,沒有自然的彌陀。
修行佛法是一個很漫長,遙遠的路線,
只要有內心回光返照,你至少會活得很快樂。
 

學佛就是站在高山,看這些芸芸的眾生,在互相打打殺殺。
一位開悟的聖者,他沒有是非,
你怎麼侮辱他,他都沒有關係,
他沒有名,也沒什麼利,
他於世間無所求無所住,你對他怎麼樣,他都沒有關係,
 
哪一個開悟的聖者說跟那個人合不來的,沒有聽說過。
眾生有時候跟這個合不來,跟那個合不來。
你要殺他,他都要救你,
釋迦牟尼佛這個提婆達多要殺他,他都要救他了,
他怎麼會跟他合不來,
 
所以說記住仁者無敵,
當我們有仁慈的時候,我們內心裡面就沒有敵人,
而不是說我對你好就沒有敵人,不是這個意思,
我對你好,還是有敵人,你還是要給我死的,
仁者無敵是說我內心裡面沒有仇視心,
我內心裡面不會跟我過意不去,我內心裡面沒有敵人,
外面還是有敵人,我對你慈悲,你要給我死,那是你的問題,
而我對一切眾生慈悲,我是放下、無所住、無所執著,
我內在裡面不形成一種對立的觀念,擺平了我的內在,
學佛就是這點可貴。
 
學佛的人他不是世間人,
世間的這些名人、博士、碩士這些功成利就的人,
他所追求的就是現前的一些生活。
 
修行人的可貴處,你要記住,他有一顆慈悲心,一顆善良心,
他的內在裡面只有求得兩個字心安理得。
他沒有什麼比別人更了不起,
說到錢,他沒有什麼錢,
說老婆沒有老婆,
說兒子沒有兒子,
說成就沒有什麼成就。
法爾如是,本來如此,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修行人一個可貴的地方
就是求得心安,求得安詳,求得那一份寧靜,
這是我們真正修行人所要得到的。
 
每一個人都有,
可是每一個人都把它放棄掉,
就在你的身旁,
所以欲仁得仁,
你想要得仁,說仁就得到仁,
我們要得到安詳,我們就會得到安詳,
你肯跟不肯。你不願意放下,
你那一念的恨、仇視、嫉妒,
你永遠受你的病,心的這些心魔折磨、折騰。
 
所謂這個魔分為內魔跟外魔,
內魔就是我們貪心、恨跟愛交織所以愛恨會毀掉一個人,
佛陀說愛跟恨會毀掉一個人,別人不必殺你,你就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